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攝下 2 戰勝利世紀之吻.經典相機將於 5 月拍賣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Alfred Eisenstaedt 是美國 Life 雜誌的攝影師,你可能未必聽過他的名字,但在他超過 60 年的攝影師生涯中,他拍攝過的領袖、名人無數,而當中 1 幅經典的相片「Kiss in Times Square」,相信你會有印象。Eisenstaedt 拍攝此經典相片的 Leica 相機將會在下月拍賣。

Eisenstaedt 的 Kiss in Times Square 被視為 2 戰結束,美國戰勝日本的象徵之一。1 名水兵在紐約時代廣場與身穿白裙的女護士接吻,慶祝杜魯門總統宣佈戰爭結束。這部伴隨 Eisenstaedt 一生的 Leica 相機將會連同他的 50mm f/2 Summitar 鏡頭和原裝 VIOOH 觀景器,一同於下月 24 日在維也納拍賣,預計售價將會高達 2.5 萬歐元 (約 252,699 港元)。同場亦會拍賣其他經典 Leica 相機和照片。

來源:PetaPixel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