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速試】HK$6999 買 Win 8 平板連藍牙鍵盤功能保護套.Acer Aspire P3 Ultrabook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Win 8 推出後造就了筆電、平板二合一的變型風,各家電腦廠商都推出極具特色的筆電。像 Acer 便推出了新設計的 11.6 吋觸控 Ultrabook – Aspire P3,它採用 Intel Core i3 處理器以及 Win 8 系統,最特別是搭配獨特的可拆卸式藍牙鍵盤,簡單地便可將筆電轉換成平板電腦使用,亦是款兼具筆電效能和平板觸控、易攜特性的產品。

可拆卸鍵盤

Win 8 開啟了觸控風潮,讓用家隨喜好在筆電、平板間轉換操作,各裝置間的界線開始變模糊。Acer Aspire P3 Ultrabook 看上去像 Sony  的 Duo 11,但  P3 的鍵盤是可拆卸,也比起一般的鍵盤座輕便。平板電腦機身重 790g,算是可直接手持觸控,但以 11.6 吋的機身不算輕,但小編拎上手後感覺較 11 吋的 MacBook Air 重。

▼ 市面上已經有很多對應平板的藍牙鍵盤,但這次 P3 是鍵盤同時也是保護殼,蓋起來便可拿出街使用,不用分開要把鍵盤和平板兩樣分般麻煩 (其實有點似 Logitech 的 iPad 保護套連鍵盤產品)。

▼ 合體後也可當支架用。

▼ 具有保護套功能的鍵盤,外套是皮革感材質。

▼ 平板本身重量 790g,厚 10mm。雖然規格顯示比 11 吋  MacBook Air 輕,但小編反而覺得手感比 Air 略重。

效能表現一般

它使用功耗較低的第 3 代  Intel Core i3-3229Y 處理器 (時脈 1.4GHz),效能和使用時的流暢度明顯不及主流 Ultrabook 所用的 Core i5 處理器,解鎖時有點慢。播放影片暢順但音量太細聲,開到最大也不是很清楚甚至還有點拆,連接埠也不多只有 USB 3.0  和 Micro HDMI。

▼ 處理器方面只有 4.2 分,看來是功耗較低之餘,效能也變低。

▼ 11.6 吋的 IPS 屏幕質素是全機唯一令小編滿意的地方,可視角度高、色彩飽滿度亦高。

▼ 兩邊喇叭在機底,就算音量較到最大也很細聲。

▼ 「幸好」有耳機孔,要煲劇聽歌還是用 earphone 吧!

▼ 連接埠不多,一眼睇晒比 11 吋 MacBook Air 還要少 1 個 USB (當它是平板的話就勉強合格的)。

▼ 散風口在機頂,如換轉是喇叭可能會大聲點。

▼ 鍵盤的感則不俗。

總結:筆電還是平板+鍵盤?

Acer 官方是把 P3 定位為 Ultrabook 筆電,但小編覺得筆電的鍵盤分開了仍算是筆電嗎?當然這些界線也不到小編來決定,不過這個鍵盤也與一般 Notebook 不同吧,因為是要充電才用到。除了有個具保護套功能外,用起上來感覺像部 Win 8 Tablet 加上鍵盤多點。連接埠也不多,只有 1 個 USB 3.0  和 Micro HDMI,SD 讀卡器也欠奉,這樣很難當是 Notebook 吧。當然說到流動性還可以,就算合體後小編還是會把它當是 Tablet 多過 Acer 所定位為的 Ultraboook。如果要用 Win 8 Notebook,小編還是會選擇正常一點的傳統型 Ultrabook 好了。

Acer Aspire P3-171 120GB 重點規格:

  • 採用 Windows 8 作業系統
  • 內建第 3 代 Intel Core i3-3229Y 處理器 (1.4GHz,3MB L3 Cache, DDR3 1600MHz)
  • 11.6 吋 IPS 防刮觸控螢幕、1,366 x 768pixels 螢幕解析度
  • 500 萬畫素相機、720P HD 前置視訊鏡頭
  • 支援 USB 3.0 / HDMI / 藍牙鍵盤
  • 內建 2GB RAM / 120GB SSD 固態硬碟
  • 平板本體重量 790g,厚 10mm
  • 附贈專屬鍵盤保護套配件
  • 售價:$6999

(另有型號 P3-131,使用 60GB SSD、 Intel Pentium 處理器,售價$5999)

詳細規格:www.acer.com/aspirep3/cht_HK/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