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L 六月推出 CAT 4 4G LTE 裝置‧月費 $299 起飛走「無限」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CSL 今日舉行記招,宣佈將會在六月推出全新 CAT 4 制式的 4G LTE 裝置,並於即日起在門市接受預訂。月費方面,每月只須 $299 起,但只有 7GB 數據用量,而較昂貴的 $307 月費計劃,亦只有 10GB 用量。換言之,CSL 似乎有意趁此機會「飛走」無限月費計劃,變相加價。

飛走「無限」變相加價

從 CSL 的新聞稿來看,月費只提供兩種選擇:$299 及 $307,均需簽訂 24 個月,而 Pocket Wi-Fi 則是免費送贈。數據量方面,兩項計劃分別是 7GB 及 10GB,但並未設有無限數據用量,「飛走」無限月費計劃,亦似乎是變相加價。(雖然 CSL 方面表示此項計劃仍是初步計劃,未來不排除有其他月費計劃加入。)

▲雖然 CSL 表示他們今日仍然集中於改善 4G LTE 服務,但該公司的新 CEO 莫柏勤也表示 3G 網絡在現時對於用家來說仍然重要,所以在記招中再次對政府希望在 2016 年 2100MHz 頻譜使用屆滿時每間網絡商收回 1/3 頻譜重新拍賣表示反對。

▲從此圖可見,CSL 1010 及 One2Free 合起來擁有最多的頻譜,未來應有足夠頻寬供用家使用。

▲在六月,CSL 會在 1800MHz 頻譜加增 5MHz 譜寬(總頻寬:15MHz),而在 2600MHz 亦會加增 10MHz 頻譜(總頻寬:20MHz)。至於今年年底,1800MHz 頻譜會再加增 5MHz 頻寬,屆時兩條 4G 頻譜均會擁有 20MHz 頻寬,上圖就展示了 10MHz 及 20MHz 頻寬的下載速度分別。

▲另外,CSL 現時的網絡已能支援 CAT 4 4G LTE 網絡制式,而裝置(Pocket Wi-Fi)就會在六月推出,屆時 4G 下載理論值預計可提升至 150Mbps,亦即是有 50% 的速度提升。至於手機方面,預計最快也要今年年底到 2014 年年初才會看到。

首款 CAT 4 4G LTE Pocket Wi-Fi 現身

而在宣佈推出 CAT 4 網絡的同時,CSL 亦同時宣佈推出支援 CAT 4 網絡的首個裝置(Pocket Wi-Fi),它可支援 5 條頻譜(800/900/1800/2100/2600MHz),可於其他國家使用 4G 服務。另外,它亦擁有 2 x 2 天線設計,並支援 802.11 b/g/n 制式,可惜是未能支援最新的 802.11ac 制式。電量方面,它內建 3,000mAh 容量,可支援最多 10 小時使用時間及 500  小時備用時間。

另外,它最特別的地方,除了與過往 Pocket Wi-Fi 一樣可以插入 microSD 記憶卡作為流動硬碟外,也首次可以透過外接 USB 線接駁手機,作為手機的流動電池!不過小編覺得這項功能只能作為「救命」用途,始終 4G 裝置本身都會頗為「食電」,加上這枚 Pocket Wi-Fi 是採用內置電設計,如果要上網又要為手機充電,又怎會有足夠電力?

▲這枚 Pocket Wi-Fi 可能因為採用較大容量電池,加上採用內置電池,所以體積較過往的機款大。下方就是用於接駁手機及 Pocket Wi-Fi 的USB 連接線。

▲這樣就可以為手機充電了!不過老實說,這只能作「救命」用途。

▲Pocket Wi-Fi 在設計頗為流線形,手感不錯。

▲採用 Micro USB 端子。

▲與過往 Pocket Wi-Fi 一樣,可以透過屏幕看到連接了多少個裝置。

▲可外接天線加強接收。

稍後我們將會有更多關於 CSL CAT 4 4G LTE 網絡的測試,請大家密切期待吧!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