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OS App應用軟件

iOS 7 十大革新功能一覽!你覺得有驚喜嗎?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被喻為 iPhone 發佈以來最大的改變的 iOS 7,除了採用全新的清新介面,同時亦配合 10 大新功能,從 Safari 到 Siri 姐都有改進。而這個 7 彩的 iOS 7 將會支持iPhone4,所以 iPhone 4、iPhone 4S、iPhone 5 都可以更新,iPad 2、3、4 和 iPad mini 都可使用,但 iPod touch 則只有第五代才能更新了。iOS 7 開發者預覽版會在今天推出,正式更新版本則預定在秋天。

1. Control Center

iOS 7 終於有與 Android 一樣的 Control Center,可以直接調整各項設定,如屏幕亮度、開關 WiFi 及藍牙和飛航模式等,在鎖機畫面中都可使用。

2. 所有 Apps 都有Multi-tasking

加入新的 Multi Task 介面,支援包括第三方在內的所有 Apps。只要按 Home 鍵兩次,就能看到你近來開過的 Apps,也能掃走來關掉。

3. 全屏幕 Safari

  

Safari 將可以使用全螢幕瀏覽,搜尋時會支援自動輸入。Tag 方面也有重大改進,提供新的分頁顯示方式,效果十分 3D!而且完全不限 Tags 的數量,即是你喜歡開幾多分頁都得,不想要時掃走便可。

4. AirDrop 檔案分享

加進新的 AirDrop 功能,兩部裝置只要在同一個網路內,便可將想要發送的檔案(如照片、錄音)拖進去,然後大家便能下載分享,完全不需使用 NFC。AirDrop 是 iOS 用家期待了很久的功能,不過只支援 iPhone 5、iPad 4、iPad mini 和 iPod touch 5 等新款機。

5. 相機與 「Moment」 相簿

相機及拍攝介面也有重大更新,而且可以簡單地掃一下來轉換拍攝模式,也可加上各種濾鏡。相簿方面可以按事件來幫你排列照片,也可使用 Moment 技術能夠自動識別你的圖片何時何地拍攝 ,並自動地進行排列,還可以「放大」到一整年的照片都能擠在一起讓你看。相片可以上載至 AirDrop、iCloud、Twitter、Facebook 等,最厲害是可以分享到别人的 Photo Streams 內。

6. Siri 轉新聲!

Siri 換了新聲!雖然都是怪怪的,但你可以隨意轉換成 Siri 哥或者 Siri 姐,而且會有「樣子」,變成一條聲波。指令方面可以叫 Siri 幫你更改設定,例如開藍牙、調較屏幕光暗等。

7. iOS In The Car

與各大車廠的車用系統結合的新功能,把 iOS 的 Homescreen 放在你車上的屏幕中。這很大程度上要靠 Siri 執行,可以打電話、導航、播歌等。

8. App 自行 Update

App Store 方面,Apps 將會自動 Update。除了將有年齡顯示功能外,還可根據地點來找 Apps。

9. 免費的 iTunes Radio

iOS 7 推出了與 Spotify 相類似的 iTunes Radio 音樂 Streaming 服務。 ITunes Radio 現時將配以有廣告的免費形式提供使用,如果你有 iTunes Match 帳號則可使用無廣告版本。初期會連接逾 200 個電台,現在僅限於美國境內使用,稍後會有更多城市加入。

10. Activation Lock

如果小偷試圖關掉「Find My iPhone」時,便需要輸入你的 iCloud 密碼,不然小偷便不可能再次啟動你的 iPhone。

Apple 官網:www.apple.com/ios/ios7/features/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