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35 買 Google 電視棒.Chromecast 登場

Published by
spider
Share

Google 早餐會中除發佈了新 Nexus 7 和 Android 4.3 系統外,亦發佈了自家 TV「手指」- Chromecast,究竟它是甚麼東東?以下就為大家介紹。

同時支援 iOS 和 Android - Chromecast

Google 表示它的賣點是免學習、設置簡單和跨平台支援 (包括 iOS、Android、PC、Mac 和 Chrome OS),使用 Chrome OS 的它只長 2 吋左右,將它插入電視的 HDMI 介面後,你就可經 WiFi 將手機和平板的內容投射到電視上十分方便 (它需 USB 充電)。

插入電視的 HDMI 介面就可使用。
運作原理圖:將手機、平板、筆電和 YouTube 內容無線在 TV 上顯示。
YouTube App 頂部會多了個名為「cast」的按鈕,你可透過它傳送手機/平板內容到電視。
用家可透過手機、平板內的 YouTube App 調整 TV 音量、使用播放列表等功能,另外即使你的手機熒幕關了,視頻仍會繼續播放。
TV 端左下方會看到它連上 Chromecast。
Windows 和 Mac 用家不需額外安裝 Apps 亦可使用,大前提是要用上 Chrome 瀏覽器,並按下當中的 Cast 按鈕就可啟動 Chromecast 的功能,將電腦或筆電內容投射到 TV。
Google 即日為開發者提供 Google Cast SDK 預覽版。
暫時支援的 Apps 比較少,只有 YouTube、Netflix、Google Music。

 

Published by
sp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