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新混能跑車都用 Gorilla Glass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我們的手機不少採用抗刮花的強化玻璃 Gorilla Glass。不過,德國汽車生產商 BMW 早前宣布,將會在 BMW i8 用上 Gorilla Glass 作為汽車車窗,這亦是首次有車廠將 Gorilla Glass 應用到汽車生產上。

Gorilla Glass 抗磨損的特性,不期然讓我們想到 BMW 會將它應用到車頭擋風玻璃,不過並非如此,BMW 會將 Gorilla Glass 用在車尾玻璃窗作為隔音用途,車窗玻璃會由兩塊 0.7mm 的 Gorilla Glass 夾著一塊隔音物料組成。

利用 Gorilla Glass 作為隔音玻璃比起傳統玻璃輕一半,應用在 BMW 新的混能車系「i-series」中的 i8 跑車上實在最好不過。預算 i8 會在稍後的法蘭克福車展發表,並在明年跟 i3 一同發售。

來源:autoevolution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