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手機及平板將可突破 4GB 記憶體!ARM SoC 明年將會邁向 64-bit 設計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手機及平板的效能愈來愈強大,基本上與電腦十多年前的方向大同小異。目前手機所採用的 ARM SoC 只是 32-bit 設計,最大問題是有 4GB 記憶體限制,效能亦未能完全發揮。根據 ARM 最新的 Roadmap 表示,明年將會有新的 Cortex-A53 及 A57 核心,將會首度支援 64-bit 設計,而未來的 Nexus 10 平板可能會率先採用。

電腦上處理器支援 64-bit 有已廿多年歷史,Intel 也於 10 年前左右進入 64-bit 年代,突破了 4GB 記憶體限制,現時不少電腦也是安裝 64-bit Windows,能夠發揮最大效能。手機及平板推陳出新,預計數年後也需要更多的記憶體去處理不同應用,而絕大部分廠商也是採用 ARM SoC 為核心,目前只有 32-bit 設計,記憶體的容量有限。

不過明年 ARM 將會推出 Cortex-A53 及 A57 架構解決此問題,消息指未來的 Nexus 10 將會率先採用此款新的 ARM SoC,暗示 Nexus 10 可能會有多於 4GB 記憶體?對於用家來說,32-bit 還是 64-bit 支援實際上是不用理會的。

來源:cnet


相關文章:
  • Snapdragon X Elite 支援大部分遊戲 ARM PC 可接近完全發揮性能
  • MediaTek CEO 透露 小米與 ARM 合作開發自家晶片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