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扮靚科技

記錄睡眠質素、運動量.Fitbit Flex

Published by
spider
Share

現時不少廠商為用家提供可監測運動量及身體健康狀況的腕帶,但那些產品動輒都千元起跳,近日 LRT 就引入美國品牌 Fitbit 為用家提供 1 個較平價但功能齊備的選擇,當中除可記錄用家活動和睡眠質素的 Flex 腕帶外,更有無線計步器和智能電子磅等產品。

記錄你的活動和睡眠

Fitbit Flex 這款超薄腕帶可記錄用家活動,包括步行距離、卡路里消耗以至睡眠質素等,讓用家無時無刻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戴上它後再輕敲腕帶 2 下,就可由它的 LED 燈得知運動量跟目標的差距 (顯示方式跟外置電和電量燈差不多);睡覺時戴上它就可偵測和記錄你的睡眠,你可在電腦中看到有關的數據,例如清醒、淺睡及深睡得知睡眠質素。它表面雖無顯示任何數字,但你可設定指定時候震動,就可提供類似「鬧鐘」功能。

▲它沒有熒幕改用不同的 LED 燈組合和震動方式通知和提示用家。

 

藍牙/NFC 同步 Android、iOS 裝置

透過附送的 USB 藍牙連接器,你可將它與 PC 及 Mac 進行資料同步,另用它內置的藍牙 4.0 跟 iOS 和 Android 裝置進行資料同步,而 Android 裝置更可用 NFC 跟它進行配對和傳輸資料,要留意它暫時未能兼容市面所有藍牙 4.0 的 Android  裝置的問題 (例如可同步小編的 Samsung GS4,但未能同步 HTC One 和 Sony Xperia Z Ultra),建議用家購買前先試下。

▲如未能以 NFC 或藍牙連上 Android 裝置的話,就可附送的藍牙連接器將資料同步到電腦。

▲透過免費 App (支援 iOS 和 Android) – Fitbit 或連上官網,你可看到數據化和圖表化的資料 (可補它沒熒幕顯示資料的缺點),例如排行榜和成就 (可贏取徽章)。

▲它有防水功能,不論沐浴、下雨或運動流汗亦不影響正常使用,充電後可使用 5 天,它更附送 2 條不同尺碼手帶,它更有 3 種不同顏色腕帶套裝供用家購買用來替換及陪襯不同服飾。

同場加映:

有「熒」無線記錄用家活動 - Fitbit One

它跟 Fitbit Flex 一樣可記錄用家活動及睡眠,亦可同樣可配合 iPhone 與 Android Apps 顯示用家活動紀錄
等資料,但比 Flex 多了 OLED 熒幕 (透過它即時得知自己的狀況) 和一鍵式功能按鈕設計。

▲它備有專業計步及偵測已走樓層數目功能,協助你記錄跑步里數、熱量消耗值和活躍分鐘。

▲ 計步達標時的顯示方式採用花朵逐漸成長來表達,十分有趣。

▲ 它採用領帶夾方式配戴。

活動計步器 - Fitbit Zip 

它擁有 LCD 觸控顯示屏,你只需輕觸便進行不同的操控,外型設計相當輕巧並可以領帶夾式攜帶使用,它內置 3V 可更換式鋰電池,電量持續最多可長達半年。它可記錄你每天步數,並進行實時觀察和鼓勵你走得更多,它更可為你提供建議讓你更健康。

無線智能電子磅 - Fitbit Aria

它除可量度你的體重,更可計算出身體的脂肪比例及身高體重指數 (BMI) ,助你設定日常運動計劃。最特別的地方是可透過它的 WiFi 功能,將數據無線傳送到電腦及手提電話。它除可顯示用家名稱、脂肪比例及同步數據狀態外,你更可用它記錄並分析有關資料,它最多可識別 8 個用家的數據。

售價:

Fitbit Flex 活動記錄 + 睡眠腕帶 (1O1O 將會是全港首間流動網絡商率先發售 Fitbit Flex 腕帶):HK$898

Fitbit Flex 額外顔色腕帶 (送免費雷射刻字服務):HK$298

Fitbit One 無線活動記錄裝置:HK$898

Fitbit Zip 無線活動計步器:HK$498

Fitbit Aria 無線智能電子磅:HK$1,168

查詢:LRT – Leader Radio Technologies Ltd (2395 3913)

 

Published by
sp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