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數碼相機

挑戰極限環境!3 防無反 Nikon 1 AW1 登場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前陣子我們曾經報導過,有關 Nikon 將要推出潛水相機的傳聞。早前 Nikon 就正式公佈了這部 Nikon 1 AW1 與一系列的對應鏡頭。一如之前的傳聞,它將會主打 3 防 (防水、防震、防凍) 功能,針對戶外運動愛好者。


這相機的名字有點奇怪,但明顯的是納入了 Nikon 1 無反相機系列之中。與其他 Nikon 1 相機一樣,它雖然有防水 (15 米)、防震 (2 米)、防凍 (最低 -10° C) 的特點,卻同時可以換鏡頭,支援 Nikon 1 同系鏡頭和配件 (不過要用 AW 特別鏡頭才能有 3 防能力),算是市場上首部可以換鏡頭的 3 防相機。 Nikon 1 AW1 採用 1,420 萬像素 CMOS 感光元件,搭配 EXPEED 3A 影像處理器。另它內置 GPS、高度感應器和電子指南針等等功能。

與 Nikon 1 AW1 同時推出的,還有 1 NIKKOR AW 10mm f/2.8 (20 米防水) 和 1 NIKKOR AW 11-27.5mm f/3.5-5.6  (15 米防水) 2 支鏡頭。AW 40.5 NC 濾鏡和 SB-N10 水底閃光燈。要達到完全的 3 防,則暫時只能夠在這 2 支鏡頭中選擇,不過未來應會有更多的鏡頭推出。

對於喜歡在這些戶外運動中拍攝的人來說,這部 AW1 可能會是十分適合的相機選擇。現時市場上流行的 GoPro 相機深受這類用家歡迎,不過就未能換鏡頭,光學質素大概也沒有 AW1 高,但在輕便和配件選擇方面,則仍然領先。AW1 將會在下月推出,售價約為 $799.95 美元 (變焦鏡套裝,約港幣 $6,200) 和 999.95 美元 (雙鏡套裝,約港幣 $7,760)。究竟 Nikon 能否順利打入這個市場呢?

來源:Nikon Rumors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