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應用軟件

「開始」回歸 ! Win 8.1 正式面世

Published by
David
Share

Microsoft Windows 8.1 已正式推出,即日起所有 Win 8 裝置都可透過 Windows Store 免費下載更新,而預載 Windows 8.1 的裝置及盒裝零售版亦於 10 月 18 日起開始出售,想知 Windows 8.1 有甚麼功能值唔值得升級就要留意。

介面更個人化

改良後的開始頁自訂彈性更高,可調整不同尺寸的「動態磚」,令外觀更有個人風格,而且可選擇開始 Windows 體驗的方式,包括於「開始頁」或直接於熟悉的 Windows 桌面內啟動。

「開始鍵」回歸

Windows 8.1 回復「開始鍵」作為瀏覽導航起點,更新後的 All Apps 介面列出所有應用程式,方便啟動之外,還提供新指令和提示令用戶更快掌握操作。

強化搜尋功能

Bing Smart Search 可更容易搜尋裝置內或網上的任何內容,無論是個人電腦的文件、SkyDrive 內的相簿、喜愛的應用程式、Xbox Music 裡的歌曲或網站,只要輕輕在屏幕一掃或從「開始頁」輸入內容,Smart Search便會為你進行搜尋。

「開始頁」的應用程式及服務應用盡有

Windows 8.1 提供一系列從「開始頁」啟動的應用程式和服務,包括 Skype、 Mail、Xbox Video 及 Bing Food and Drink 等等,而全新 Internet Explorer 11 可以把瀏覽記錄、我的最愛跟用戶其所有 Windows 8.1 裝置設定同步。

整合 SkyDrive 雲端儲存

Windows 8.1 讓用戶輕易從任何地點工作存取他們的檔案。只要透過 SkyDrive 便可隨時隨地於任何裝置上建立、編輯、儲存及共享檔案。

美觀悅目及全新設計的Windows Store。

Windows Store 經過重新設計通過 Bing 提供的個人化建議,讓用戶更易搜尋最新應用程式,而各應用程式將預設自動更新,用戶隨時享用任何應用程式的最新及最佳版本。

Published by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