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娛樂

影評:《深喉女神》埋藏在喉嚨深處的陰暗面

Published by
Cherry
Share

一個女生拍 A 片成為一代著名艷星,公眾眼中的她享受性愛、享受紫醉金迷的生活,聽起來一切來得如此的自然…… 嗎?《深喉女神》(Lovelace) 是一套講述傳奇艷星 Linda Lovelace 一生的電影,揭示輝煌背後的陰暗面。

一切由華麗解逅開始…

不是每一個浪漫的解逅都會配上一個 happily ever after 的結局。女主角 Linda 出生於極為嚴格的家庭,一次跟朋友出外玩時遇上 Chuck,他風度翩翩,好快他們二人就同居、結婚,後來因為 Chunk 欠債的關係,Linda 踏上當艷星之路,憑著出眾的口技一炮而紅,成為備受愛戴的性感女神。從他們的解逅、拍色情電影至 Linda 走紅,都令人覺得她逆來順受,沒有面露難色,別人眼中的她勇敢,是性解放的象徵。

Chunk 認識 Linda 時風度翩翩,愛以以甜言蜜語哄 Linda 開心。

風光背後的秘密

諷刺的是 Linda 作為性解放的象徵卻失去自由,電影的前面只是故事的一小部分,之後開始解構 Linda 的惡夢,由結婚的一刻起,Chunk 就開始以暴力對待 Linda,後來甚至逼她賣淫、拍色情電影,她的一切都受控於丈夫,風光的背後其實一直被指嚇、威逼,最後她拿出真正的勇氣,逃出可怕的生活,過自己嚮往的人生。

表面風光但 Linda 其實受盡虐待,被逼賣淫,失去自由。

角色大突破

女主角由 Amanda Seyfried 主演,這位金髮美人形象一向都乖乖的,今次性感演出感覺是一大突破,除了性感的演出,她的角色其實仍然是乖乖女,另外她對母親、朋友、警察等露出有口難言的眼神表現出一種無助、無奈的感覺,後段她看著警察時,沒有太多的對白,但彷彿可從她的大眼睛中看到恐懼和絕望;女主角的母親由 Sharon Stone 擔任,角色古板傳統,發揮不大,但對話上令人對教育及女性的自主權上有所反思,順從不一定是正確的。

Amanda Seyfried 雖以性感演出,但可能因為角色上的內心矛盾,所以仍帶有乖乖女的氣質。
Sharon Stone 飾演嚴母的角色,在教育和處事方式上間接引致女兒的悲劇。

如果大家想看連場性愛、口交的場面,可能會對《深喉女神》這套電影有點失望,它雖是三級片,但比較著重於劇情,色情戲可說是點到即止。劇情穿插時可能有點混亂,但不難明白。前面展示風光的表面跟電影後半部想展示的黑暗背後形成強烈對比,加添了一種神秘感,使電影不致太悶。最後 Linda 由性女變成積極反色情運動的女性,道出真正埋藏在喉嚨深處不為人知的秘密。

Published by
Ch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