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歐盟放寬在飛機上使用 3G / 4G 網絡服務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早前美國 FAA 已放寬了在飛機上使用電子設備的限制,容許在飛機升降時繼續開啟 Wi-Fi 或電子設備。另一邊廂歐盟及歐洲航空安全局也對歐洲航班作出類似決定,容許在飛機上使用 3G / 4G 網絡,也可以在升降時使用電子設備。

 

繼早前美國 FAA 後,日前歐盟及歐洲航空安全局 (EASA) 也宣布了新的航空使用電子設備的新政策。以往在 3,000 米以上也不能使用 3G 或 4G 連線,只能沿用自 2008 年的 2G GSM 方式對外通訊,雖然只有約 200 班歐州航班提供 2G 服務,但新政策可以令航班也可以升級至 3G 或 4G 設備,令搭客可以有更快的上網速度,當然費用也是不菲的。另外航班也可以在起飛或升降時繼續使用,但需要將飛行模式開啟。現在歐美兩個也將在飛機上使用電子設備的條例放寬,相信各間航空公司也會於稍後時間修改條例,明年搭飛機時使用手機或平板等裝置將會變得更加方便。

來源:techweekeurope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