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再來一支!中片幅版本 Petzvar 鏡頭登場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Petzvar 鏡頭,先前被 Lomography 看中,正在生產現代相機適用的新版本之後,最近又有新的 Kickstarter 計劃,要把 Petzvar 鏡頭重新設計成為中片幅相機用的鏡頭,今次又會否引起熱潮?


今次在 Kickstarter 集資的,並不是 Lomography,而是攝影師 Denys Ivanichek。這 PETZVAR f/3.8 120 mm 鏡頭,使用了 Pentacon Six (P6) 接環,適合 Kiev 88 CM 和 Exacta 66 等多個中片幅相機系列,而且配合轉接環,也能在其他中片幅相機上使用。

在試作鏡頭的照片看來,它的外部設計不像之前 Lomography 般復古,而是更為現代,有點像蔡司鏡頭的設計。現時集資售價為 $450 美元(約港幣 $3,500),和 Lomography 的差不多,不過用在一般的相機上,就要加上轉接環,大家如果錯過了 Lomography 的集資,可以考慮這個較為低調的 Petzvar 鏡頭。

來源:Kickstarter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