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地球當佈景板!NASA 上載太空人聖誕自拍照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每逢佳節,總會有不少人以人群作為背景自拍放上 Instagram,不過無論他們的「佈景板」有多厲害,總不及最近由美國太空總署上載的自拍照那麼誇張。


美國太空總署日前在 Instagram 上載了一幅自拍照片,24 小時之內已經有 4,5000 個讚好。這幅照片中的太空人 Mike Hopkins,在平安夜的時候,把圓圓的地球作為背景,把節日中其他普通的自拍照都比下去。

不過,這張「自拍照」其實是由另一太空人 Rick Mastracchio 操刀(從頭盔上的反光中就可以見到),他們當時正在國際太空站進行維修任務,期間拍下了聖誕自拍照。至於他們使用的相機,如果 EXIF 沒錯的話,則是 Nikon D2Xs (ISO 200,1/350 秒快門,f/9 光圈),用來放在 Instagram 絕對是綽綽有餘。雖然好像是個很令人羨慕的太空漫步,不過他們在聖誕節也要工作,其實也不算是優哉游哉吧。

來源:Instagram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