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Gmail 大改動!冇你地址照 Send email 俾你!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Gmail 用戶相信會陸續收到通知,由今個星期起,用戶撰寫新電郵時,系統將會從 Google+ 社交圈中找出相關收件人,然後給你建議和選擇。就算你從來沒有跟他交換過電郵地址,一樣可以發送電郵。換句話說,如果你 Google+ 非常「濫交」,隨時會收到無謂 Email。

為保障電郵地址不會洩露,寄件人發電郵到 Google+ 收件人,除非對方回信,否則電郵地址將不會公開。收信人收到這類電郵,該電郵會被分類到收件匣的「社交網絡」類別,而且每人只可以此方式向你發送電郵一次(但可以不斷在原本的電郵回覆);直到你將對方加入 Google+ 的圈子或回覆電郵為止。如果你認為被騷擾,可以檢舉為垃圾內容或濫用情況。

假若你不想收到透過 Google+ 方式發出的電郵,就要在 Gmail 的設定內「透過 Google+ 傳送電子郵件」選項中設定哪些人可以透過 Google+ 電郵給你。筆者建議 Gmail 用戶不要怕麻煩,盡快設定好,因為預設的選項是容許 Google+ 上任何人發送郵件的。暫時這個服務只限於電腦版 Gmail,手機版還未開通。

來源:Googl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