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海陸空上網更快速!英國通過衛星高速網絡服務計劃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一般我們在城市生活,要上網沒有什麼難度。不過要是在飛機、郵輪或是長途巴士之上,經過大海或是荒地,要上網就有一定的難度了。最近英國方面就通過了設立衛星群,專為這些長途交通工具提供更快的網絡。


這個名為「earth stations」的衛星服務,能夠透過離地面 36,000 公里的衛星,提供比起現時快達 10 倍的網絡連接,也就是每人大約 50Mbps 的速度,給這些長途交通工具的乘客使用。英國方面已經騰空了 4,128 MHz 的頻譜給這個服務將來使用,要使用這個服務,交通工具上必須裝有 earth station 裝置用作收發數據,暫時由於船隻和飛機都要另外領取通訊牌照,所以未能實現,不過陸路交通則可以先行實行,船隻和飛機的牌照預計會在下個月開始接受申請。

這個服務仍然在開發當中,到最後會有多普及,另外價格如何,也要看各自的營運商,不過無論如何,在這些交通工具上連接到網絡,將會是越來越容易了吧。

來源:TNW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