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手機廠商末日?高增長率未來難以維持?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近年智能電話增長速度十分快速,在香港幾乎每人平均也擁有兩部,佔有率十分高,亦有愈來愈多品牌加入戰團。最近美國就有一份報告指出,現時已有 3 分之 2 美國人擁有自己的智能電話,比 2011 年的 44% 急速上升,甚至已比電視遊戲機(46%)及有線收費電視(54%)的佔有率更高!不過問題是,佔有率如此高的情況下,未來要維持高增率相信更為困難,競爭會愈來愈白熱化,實力較弱的廠商隨時難以應付走向「末日」!

該份報告由 Nielsen 在本星期發佈,他們每年均會發表一份報告,調查美國人採用高科技產品的增長速度。今年的報告表示平均每個美國人擁有約 4 部流動裝置,並每星期花上 60 小時使用它們。另外,半數的智能電話用家會每日使用社交網絡平台,而 84% 的智能電話用家更會邊看電視邊玩流動裝置。此外,智能手機用家會使用 86% 時間玩 APPS,相反瀏覽流動網站的時間只有 14%,可見流動裝置及 APPS 已成為美國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部分。

至於智能電話佔有率方面,根據 Gartner Research 最近的報告指出,全球銷售量在 2013 年上升至 9.68 億部,相比 2012 年同期上升了 42.3%。此外,智能電話的銷量佔了所有流動電話的銷量達 53.6%,並第一次超越 feature phone。至於品牌佔有率方面,第一的仍是 Samsung(佔有率:31%),緊隨其後的分別是 Apple(佔有率:15.6%)、華為(佔有率:4.8%)、LG(佔有率:4.8%) 及 Lenovo(佔有率:4.5%)。至於電話作業系統方面,Android 仍然是領導群雄,佔有率高達 78.4%,至於 Apple 的 iOS 及 Microsoft 的 Windows Phone,分別只有 15.3% 及 3.2% 的市場佔有率,而 BlackBerry 的 BlackBerry OS 更是少得可憐,只有 1.9% 佔有率。

來源:Mashable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