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主攻中平價市場!法國品牌 Alcatel 推 3 部 Idol 2 系列手機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自從去年紅米及 Moto G 進攻入門平價智能手機市場,引來消費者注意後,不少手機廠商均在今年看準平價市場出擊。而在 MWC 舉行前夕,法國品牌 Alcatel 就一連氣推出 3 部均屬於 Idol 2 系列的智能手機,分別是:Idol 2、Idol 2S 及 Idol 2 Mini。全部機款均主打平價但規格不俗,而且有些機款更擁有 4G 連線!

先說似乎是主攻年青市場的 Idol 2 Mini,它有 3G 及 4G 兩部機款選擇,採用金屬手感外殼,而且具備多種顏色,當中桃紅色機款,似乎會是女生最愛。此外,它的厚度只有 7.9mm,配備 1.2GHz 四核處理器、4.5 吋 540 x 960 qHD 解像度屏幕、800 萬像素主鏡頭、200 萬像素前置鏡頭、支援 NFC 及預載 Android 4.3 Jelly Bean 作業系統(日後可升級至 KitKat)。此外,3G 版本更會支援雙卡功能。預計此機的 3G 及 4G 機款售價,分別是 169 歐羅(約 HK$1,800)及 209 歐羅(約 HK$2,230),未有公佈會在何時推出。

▲Alcatel Idol 2 Mini

至於另外兩部機款,分別是 Idol 2 及 Idol 2S,從名稱上大家已可知道,兩機是十分近似的機款,但 2S 規格會比 2 好一點。而事實上亦是如此,兩機均採用 5 吋屏幕,機身設計亦十分相似,外殼亦採用了金屬質素的材質,亦是採用了 800 萬像素主鏡頭及 200 萬像素前置鏡頭,也支援 NFC 傳輸,預載作業系統亦是 Android 4.3 Jelly Bean(不過根據外媒表示,現場展示的 Idol 2 只是預載了 Android 4.2 Jelly Bean……),日後亦可以升級至 KitKat。

不過在規格上就有所不同:CPU 方面,Idol 2 採用了 1.3GHz 四核處理器(應該 MTK),而 Idol 2S 就採用了 Qualcomm Snapdragon 400 1.2GHz 四核處理器;屏幕上,Idol 2 只配備 5 吋 540 x 960 qHD 解像度 IPS 屏幕,而 Idol 2S 就採用了 5 吋 720p 解像度 IPS 屏幕;網絡速度上,Idol 2 最高只能支援 HSPA 網絡,而 Idol 2S 則能支援 4G 網絡。不過 Idol 2 就能支援雙卡功能(視乎售賣地區而定),Idol 2S 就只支援單卡;而且 Idol 2 機身亦比 2S 薄 0.1mm,只有 7.3mm。

▲Alcatel Idol 2

▲Alcatel Idol 2S

預計 Idol 2 及 2S 均會在今年第二季於歐洲、美國及中國推出,Idol 2 售價暫定為 199 歐羅(約 HK$2,100),而 Idol 2S 的售價則暫定為 249 歐羅(約 HK$2,650)。至於香港會否推出?暫時似乎仍是未知之數。

來源:CNet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