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超現實攝影作品:穿透而非反射的鏡子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現在照片後製的技術越來越發達,要拍攝超現實的作品並不困難,不過要有好的靈感,則在任何時代都不容易。之前備受稱讚的《Invisible》系列作品,其創作者 Laura Williams 就分享了她的心得。


只有 18 歲的大學生 Laura Williams 最近被 Flickr Moment 選中,有機會分享自己的拍攝心得。其中一張最備受矚目的,就是她坐在草地上,拿著在姨姨家中找到的大鏡子拍攝。大鏡子沒有反射影像,反而是穿透了她的身體看到背景,很是有趣。

Laura Williams 表示,她這個作品是單人拍攝,要準確對焦並不容易,每拍一張照片都要來回相機和拍攝點。不過她認為最有趣的部分是後期製作,讓她可以盡情把玩幻覺,把自己想要的氣氛製作出來。這系列作品想要表達的是自己的聲音不被聆聽,這可能是年輕時感受過的,不過應該所有人都會有共鳴。

來源:Flickr Blog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