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Z2 是怎樣煉成?Sony Mobile 高層親自解說

Published by
David
Share

由 MWC 到小編參觀 Sony 日本總部,相信大家睇過多篇報導對 Xperia Z2 表現都心中有數。不過,難得去到 Sony 日本總部當然不會齋玩新機那麼簡單,小編還可親身訪問到 Sony Mobile 高層及設計師,想知 Xperia Z2 當中有甚麼秘密就要留意!

(左) 平岩 郎浩 (Vice President, Head of Development Tokyo, Sony Mobile Communication)
(右) 黑住 吉郎 (Vice President, Head of UX Product Planning, Sony Mobile Communication)

一切從用家體驗出發

黑住先生指 Xperia Z2 設計是從用家體驗出發,或許設計團隊可把所有功能放到手機內,但相信沒有人會願意拿住厚厚的機身,正如指紋辨識,現在技術只能用作解鎖及簡單保安功能,而我們相信用戶不僅希望為有而有,當然未來產品我們不便說,但指紋別識絕對會是未來重要方向,而沒有 2K 屏幕或光學變焦鏡頭等也是相同因素。

沒有 USB 3.0 的秘密

相信很多人都認為 Xperia Z2 可拍 4K 影片但不設 USB 3.0 是一件有奇怪的事,但這點原來跟 MHL 有關。要知道 Xperia Z2 及 Xperia Tablet Z2 是最先使用 MHL 3.0 規格,用意是接駁到 4K 電視達至點對點輸出,當然 4K 電視尚未普及,但即使大家把 4K 影片抄出來又可以確保電腦或播放器可順利播放嗎?故此無論你的電視是 1080p 或 4K 只要把手機連接就可播放,這會是目前最佳用戶體驗。

為何 Z2 外觀上沒大改變?

不少人買手機或多或少都想在其他人前炫耀,但 Xperia Z2 感覺好像沒分別。黑住先生指 Xperia Z2 已用了目前手感最佳的 OmniBalance 設計,對 Xperia Z 或 Z1 用家來說 Xperia Z2 吸引之處會是功能升級,如 4K 影片錄影、更快更輕等,未接觸過 Sony 手機的人 Xperia Z2 便是全新產品,他們可感受到 Z2 設計的好處,如:開關鍵設於中間等。外觀沒大改變某程度可解說成好的東西繼續承繼下去,令新舊用戶都可感受到接近的用戶體驗。

▲ 左邊是 Xperia Z2 右邊是 Xperia Z1,大家看出分別嗎?

還會有其他新機?

雖然黑住及平岩先生都不願說有關未來產品,但當問到會否推出一些型號如 Z2 Compact 等,他們便笑著反問我們「很想要吧?」。不過,黑住先生指 Z1 Compact 推出以來市場及銷情都相當不錯,故此對這個機種持正面態度。

[divider]

(左) Jeanna Kimbre (Head of gobal Creative Product Design, UXC, Sony Mobile Communication)
(右) Linda Lissola (Colour, Material and Finish ) Senior designer, Sony Mobile Communication)

還會有其他新顏色?

現時 Xperia Z 系列都以黑白及紫色為主,雖面對其他廠商推出多款顏色吸引消費者,但 Xperia Z 推出以來,除了 OmniBalance 平行設計,另一賣點就是紫色,而選擇紫色亦因不想色調太暖或太冷,故此相比加推其他顏色,我們選擇了專心改良這三原色,透過顏色微調及不同物料,最終令 Xperia Z2 達至最佳紫色 (Perfect Purple)。至於會否有新顏色,最終兩位設計師都無提及,但現場就展出了多款 Xperia Z 切角的金屬色版(這也是早日 Instagram 發貼的答案)。

▲ 現場展示不同金屬色板 (左邊) 及不同顏色物料的配搭。

▲ 把 4 塊色板組合邊是一台 Xperia Z2 ,究竟幾時先推出紅色呢?

Published by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