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紐約攝影師利用遙控直升機拍攝火災被趕離場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現在遙控直升機的應用已經十分廣泛,不過在使用上應否受到規管,就引起過不少的討論。最近紐約哈林區發生爆炸,有攝影師就利用搖控直升機拍攝,後來被警察要求停飛並離開。


在近日的紐約哈林區爆炸事件,導致大批人受傷。攝影師 Brian Wilson 就趁著這個機會,使用 DJI Phantom 遙控直升機,配合 GoPro 相機,拍攝高空的現場情況。不過,在拍攝的時候,就被紐約警察制止,要求把遙控直升機拿下來,並且離開現場。在消防員和警察忙著救火和救人的時候,遙控直升機在半空盤旋擾攘,的確是有點煩人,而且說不定如果遙控直升機出現故障掉下來,會砸到現場的救援人員或圍觀人士,造成更多的麻煩,所以要求停飛也是無可厚非的。

至於在其他場合,使用遙控直升機也實在要留意附近的情況,避免影響他人。至於應否立例管制,就是另一個議題了。

來源:Gizmodo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