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Apple 雲端服務採用 100% 綠色能源獲綠色和平嘉許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除了產品要好,現在的大企業也很講究社會責任,其中 Apple 再轉用可再生能源方面也下了不少工夫,最近在綠色和平的報告之中,在各家電子企業之中成為使用潔淨能源比率最高的公司。


在兩年之前 Apple 曾經被綠色和平指責在雲端服務之上,使用了太多的「不潔淨能源」,也就是化石燃料發電的能源,之後 Apple 致力推動潔淨能源計劃,至今終於獲得綠色和平稱讚他們是在科技業界之中最創新和大膽使用潔淨能源的公司。綠色和平透過計算各家公司使用的能源來源,得出潔淨能源指數,其中 Apple 得到 100%,而第二名的 Yahoo! 就只有 59%,Google 和 Microsoft 都不過 50%。

綠色能源對於環境保護的確有一定的作用,而像是數據中心這些耗電甚多的地方如果能轉用綠色能源,效果就更加顯著。未來使用綠色能源也會是個大趨勢,希望企業能夠大力推動就好。

來源:Greenpeace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