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全球最高解像度 5.7 吋 AMOLED 1440p 屏幕發表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台灣的 AU Optronics 日前發表了全球最高解像度的 5.7 吋 AMOLED 觸控屏幕,擁有 2,560 x 1,440 解像度和 513ppi。觸控面板採用的 in-cell 技術,令敏感度有所提升。另外,這片屏幕只厚 0.57mm,比起去年發表 Japan Display 的 5.4 吋 1440p AMOLED 屏幕薄一半以上。

除了 5.7 吋 AMOLED,AUO 又發表了非 AMOLED 的 6 吋 1440p 屏幕。AUO 亦確認 1.6 吋 AMOLED 螢幕現正開發中。由於 AMOLED 屏幕比較省電,並且擁有較佳的光亮度和質素,近年應用越來越廣泛,Samsung 的 Gear Fit 和初代 Galaxy Gear 都用上 AMOLED 屏幕。

來源:digitaltrends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