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antec:防毒軟件已死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Symantec 以旗下的 Norton 防毒軟件最為著名,不過他們最近就表示防毒軟件「已死」,未來的發展方向將會由「保護」轉變成「探測和回應」,抵抗惡意軟件帶來的禍害。


Symantec 的專家 Brian Dye 表示,現時的惡意軟件攻擊之中,只有 45% 可以被攔截,因為大部份黑客攻擊都轉用了電腦內正常軟件的漏洞,傳統的攻擊方式例如直接讓用家安裝病毒軟件已經變得較少。既然攻擊變得難以預防,他們未來的產品重心,將會變成探測已經發生的攻擊,並把傷害降至最低。

對於一般用家來說,被黑客攻擊可能並無太大的傷害,不過企業系統如果被攻擊,效果則可大可小。在被攻擊之後如何把資料隔離並停止進一步的滲透,就是未來電腦保安的發展重點。對於還依賴防毒軟件的 Symantec 來說,轉移發展重心已經成為必要的策略,不然就會落後 Kasperky 和 McAfee 太多了。

來源:Guardian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