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泰國也維穩?泰國軍方威脅封鎖網上社交平台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泰國最近的局勢漸趨緊張,繼軍方介入政治糾紛並接管政府,實施戒嚴之後,他們也開始進行對於媒體的管制。最近軍方就警告社交網站的用家,如果他們繼續利用這些平台抨擊軍方,會考慮封鎖社交網站。


在泰國軍方接管看守政府之後,已經把 14 個國營電視台和超過 3,000 個電台關閉,而一個確認電視台的 YouTube 頻道亦被終止,雖然暫時未有對國內的網絡進行管制,但最近軍方就傳召了網絡供應商來商討。對於在網上肆無忌憚地批評軍方的網民,軍方就以封鎖社交網絡作為威脅,期望能令這些言論收斂一下。

早在 2006 年泰國當時的政府曾經因為對泰皇不敬的內容,封鎖過 YouTube,而 2 年前泰國亦是首個支持 Twitter 設置言論過濾功能的國家,對於網上言論的管制也不是沒有前科。不過今次的封鎖暫時只是一個口頭上的威脅,未有正式行動。在泰國有超過 2,500 萬個 Facebook 用戶,而當地最流行的 LINE 也有超過 2,500 萬次下載,可見其實泰國人對於網上空間亦是十分注重,如果真的封鎖了這些平台,也許會激起更大的反抗吧。

來源:TNW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