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印度經典「大使」汽車 56 年後終於停產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雖然 Hindustan Ambassador 的名字比較陌生,但如果你曾經到過印度旅遊,或者看過印度電影,甚至 Top Gear 節目,這部印度國民汽車相信會有印象。Hindustan Ambassador(下稱大使)是印度首部生產的汽車,已經有 56 年歷史,經歷多年外形設計卻沒有多大改變。

大使汽車的設計源自 1956 至 1959 年間出產的英國品牌 Morris 的 Oxford III,雖然源於英國,但此車在印度非常普及,很多當地的政治人物都選擇大使作為座駕。對印度來說,大使汽車多年來就有如勞斯萊斯、平治於英國或德國的地位。可惜的是,車廠在過去 56 年並沒有作出任何重大的改變;隨著新車陸續推出,Hindustan 因為欠缺資金,需求量減少和債務問題,決定在 5 月 25 日起停產這部經歷了半個世紀的經典汽車。

來源:jalopni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