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小喬教路:「雲防毒」過 Files 唔怕中毒

Published by
arthur
Share

大家好!我係小喬呀!自從大家對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上網速度要求越來越高,小喬就經常聽到身邊朋友把「雲端」二字放在口邊,人「雲」亦「雲」。但到底如何使用雲端硬碟先夠「Smart」呢?接下來一連數週,小喬會充當「Miss To」,分享一些雲端硬碟使用心得,教大家最「Smart」的雲端硬碟用法!

手機電腦易「中招」

相信不少讀者跟我一樣,日常生活總是離不開使用手機和電腦,少不免經歷過誤中電腦病毒。現時的惡意程式可謂防不勝防,單純用電腦上網,或者用手機下載 apps,同樣有機會「中招」。通常病毒更會隱藏在「ZIP」壓縮檔內,未有詳細檢查的話,難以察覺檔案已經中毒。

同學仔們:雲端播毒易「攬炒」

同學仔要留意喇!當做 Group Project 時,相信同學之間都會習慣使用雲端硬碟服務,用來共享 Group Project 各種資料。一旦上傳共享了已中毒的文件,隨時會連累到其他同學的電腦或手機受損,從而令到 Group Project 的相關文件永久遺失。原本全組人捱多晚夜才能完成的心血,若然因為這些小問題而「攬炒」,必定會遭受同學指責。

雲端掃毒放心可靠

想避免「攬炒」情況出現?有些雲端硬碟服務會提供病毒掃描服務,3家居雲端硬碟 ( 3homeCloud ) 便是其中之一。當檔案上載或同步到 3homeCloud 後,它便會自動進行病毒掃描,若發現檔案中毒,3homeCloud 會即時將中毒檔案的副檔名改為*.VIRUS。如果是使用 PC 或 Mac 版本的程式,3homeCloud 更會作出警告提示。當你知道那個檔案有毒,便可以自行決定如何處理該檔案。

3homeCloud 的 PC 版或 Mac 版亦帶有自動同步功能,自動上傳和更新電腦內的檔案至雲端硬碟,最適合用來備份 Group Project 的相關文件。此外,如果同學習慣同時使用多部電腦的話,不妨將需要的檔案上傳至 3homeCloud,備份之餘順便掃毒,亦唔使怕將病毒帶到 USB 手指,既方便又快捷!

最後提多次大家,唔想因為電腦中毒,白白浪費心血的話,備份和共享 Group Project 相關文件時,記得要用可靠的雲端硬碟服務呀!

 安裝 3homeCloud 軟件後,把本地資料夾跟雲端資料夾連結,互傳檔案。

 

 如果不小心上載了有病毒的檔案,3homeCloud會自動將中毒的的副檔名改為*.VIRUSPC 版和 Mac 版。

 Web Browser版本方面,在下載可疑檔案前亦會再三提醒用家。

 

 除了電腦版本外,3homeCloud 還設有 Android iOS 版本。所上傳的檔案同樣會自動經過病毒檢查,為用家提供周全的保護。

 

有關3家居雲端硬碟 ( 3homeCloud )

本地全新推出的雲端儲存服務,以安全作為主要賣點,能自動掃描雲端儲存上的病毒,令你用得更安心。支援iOS、Android、PC及Mac系統,無論你正使用那個電訊商均可申請。

詳情:http://www.threebb.com.hk/3homeCloud

 

有關杜小喬

本地人氣 VBlogger,透過 YouTube 不定期發佈兩性關係的短片,著名短片包括《男人有話兒》系列及《我在香港當兵的日子》系列。因片中角色關係,其「娘娘」、「收兵」的身份亦已深入民心。2013年被選為「第二屆高登女神總選」第九名,是十大中唯一一名非藝人。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osiukiu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tosiukiu

 

資料提供:3家居寬頻

 

Published by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