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l. 合併:舊 PCCW-HKT 及 123 客戶 10 大問題懶人包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香港電訊今日宣佈結合 PCCW-HKT 及 one2free 兩個手機品牌,推出全新的品牌 csl.,相信不少現在使用 PCCW-HKT 或 one2free,又或者準備上台的讀者,應該對未來 csl. 的服務存在很多疑問吧。我們為了方便大家,一於總結各項新聞,推出這個 1o 大問題懶人包,為大家解答各種疑慮。

綜合篇

1) 我是現有的 PCCW-HKT / one2free 客戶,需要更換 csl. 的 SIM 卡才能繼續使用服務嗎?

答:不需要。

2) 日後交電話費可以到哪裡交?

答:基本上白色底色招牌的舊 PCCW-HKT 店舖及 one2free 店舖,均會轉為 csl.  門市,無論是 PCCW-HKT 還是 one2free 的舊客,日後也只須到 csl. 門市交費或使用客戶服務就可以了。

3) 我的 PCCW-HKT / one2free 舊約快將到期,看到 csl. 的月費計劃一般比過往貴,我可以用舊價續約嗎?

答:據官方的回答,網絡及舊有的收費計劃會慢慢逐步升級,即是說舊的計劃會有終結的一天。小編估計是否能死守舊約會因人而異(考慮因素包括:是否高用量用家、已使用年數等),不過嘛……根據官方上面的回應,能以舊價續約的機會似乎較低。

4) 網絡合併後,訊號接收會有影響嗎?

答:基本上就算有,也應該是正面的影響,因為根據 csl. 表示,合併後的 csl. 網絡,PCCW-HKT 及 one2free 之前重疊的覆蓋位置,會慢慢微調至最佳表現,而早前在其中一邊網絡接收較差的地方,亦可以互相補足,所以理論上應該是比以往更好。此外,在港鐵站內,csl. 亦會升級後台的光纖傳輸網絡,無論在上載或下載速度上會比以往有所提升,例如:在油麻地站,過往的上載及下載速度是 15Mbps 及 16Mbps,合併及升級後會達到 22Mbps 及 32Mbps;而在鰂魚涌站,過往的上、下載速度為 0.3Mbps 及 3Mbps 左右,合併及升級後就會達到 5Mbps 及 28Mbps 左右。此外,早前只有 CSL 擁有的 900MHz 頻譜,以後舊的 PCCW-HKT 亦會享用得到,理論上是可以提升 csl. 在室內的通話質素。當然,這一切只是理論值,是否真的在網絡質素上有所提升?歡迎讀者們在未來一兩個月內報料吧!

5) 過往 CSL 表示會推出 LTE-A 網絡,而兩間網絡商亦表示會推出 VoLTE 服務,PCCW-HKT 更已推出。未來會否兩間網絡商的舊客戶也能使用這兩項服務呢?

答:理論上是可以的,不過因為兩邊網絡合併仍需要一段時間,所以 LTE-A 服務現在仍然未能享用最佳效果,小編估計最快應該也要等至今年年底前吧,不過由於兩邊合併後,csl. 會擁有十分多的 4G LTE 1800MHz 及 2600MHz 頻段,所以透過相關技術,應該會變身為香港少數能支援 LTE-A 300Mbps 的網絡商,屆時 4G 上網速度應該也會進一步被提升,大家就期待一下吧。

至於 VoLTE 服務,現時兩邊的舊客戶已經可以使用,不過就需要使用指定手機,暫時應該只能支援 Samsung GALAXY Note 3,但小編估計未來應該會開放給更多機款使用吧。

[divider]

PCCW-HKT 篇

1) 我是 PCCW-HKT 現有客戶,希望可以在 iPhone 不用 JB 或 AB 卡用得到 4G 網絡,怎麼辦?

答:十分簡單,只需要到 csl. 門市更換現有的 SIM 卡就可以了。不過要留意一點!由於過往的 PCCW-HKT 月費計劃是不能支援在 iPhone 上使用 4G 服務的,所以即使更換了 Nano SIM,亦只會與過往一樣:未能使用 4G。唯一的方法應該是到 csl. 門市升級至現有的 iPhone 月費計劃,才可以在 iPhone 上用到 4G LTE 服務。我們得到的官方回應 : 客戶若經 HKT 代訂 iPhone 5 / 5s / 5c 或出 4G Nano SIM 並現正使用 iPhone 5 / 5s / 5c,我們會於 7 月內向有關客戶通知其轉 SIM 卡並同時必須轉合約之安排。

2) 我看到街上仍有 csl. 及 HKT 的門市,日後如果要續約或者查詢產品資料,應該去哪間門市呢?

答:正如前文所言,以往白色底色的 PCCW-HKT 門市,以及 one2free 門市,以後會轉為 csl. 門市,如果有關手機或流動網絡相關的資料,應前往 csl. 門市查詢;至於 HKT 門市,會主力售賣寬頻或智能家居相關的產品,就應到 HKT 門市查詢,大家不要去錯喔!

3) 以往 PCCW-HKT 沒有數據漫遊日費服務,而 1010 / one2free 就有;兩間網絡商合併後,PCCW-HKT 客戶是否能使用數據漫遊日費服務呢?

答:是可以的,在多達 150 個國家,1010 / one2free 客戶可以以 $198/日的日費,享用數據漫遊服務,但需要預先登記國際漫遊服務及 IDD 服務才能享用這個計劃,而且不適用於 Bit Torrent 或點對點文件共享(例如:FTP 文件共享及視訊會議攝影機),亦不適用於 Peer Casting 應用程式(例如:PPLive 網絡電視、PPStream 等)。詳細大家可以瀏覽以下網頁。

http://one2free.hkcsl.com/jsp/roaming_and_idd/dataroam_day_pass/dataroam_day_pass.jsp

[divider]

CSL 篇

1) 看到 PCCW-HKT 及 CSL 合併後,可以享用到以往 PCCW-HKT 客戶才享用到的免費增值服務,例如:King 傾、nowTV 睇英超等,十分吸引喔!如果我現時是 one2free 客戶,能否即時享受到這些服務呢?

答:基本上是的,以往 PCCW-HKT 客戶才用到的服務,包括:King 傾、八達通 SIM、uHub 10GB 雲端儲存空間及「天機」資料轉移服務,1010 或 one2free 客戶由今日開始已經可以使用,至於 nowTV on mobile 服務,由於新一季度的英超賽事要 8 月才展開,所以 1010 / one2free 客戶需要屆時才能收睇;至於其他頻道,亦需要 11 月 1 日才能享用。不過要留意的是,收睇 nowTV 節目是需要使用數據用量的,如果你的 1010 / one2free 月費計劃是比較低數據用量的計劃,就最好在 Wi-Fi 環境下才好收睇了。

2) 官方宣稱有多達 13,000 個免費 Wi-Fi 熱點供 csl. 用家免費使用,舊的 1010 / one2free 用戶可以享用嗎?

答:是可以用到的,csl. 的免費 Wi-Fi 熱點,基本上是以舊有的 PCCW-HKT 免費 Wi-Fi 熱點為主,可以免費上網的地點包括:7-11、OK 兩間便利店、Pacific Coffee 咖啡店等。

3) 我是 1010 的客戶,今次合併對我的服務有影響嗎?

答:基本上是沒有影響的,1010 的專門店仍然會有,可儲 Asia Miles 亞洲萬里通里數的服務仍然有效。唯一小編估計有影響的,是 1010、csl.、新世界傳動網是使用同一網絡,將 CSL 及 PCCW-HKT 的客戶合併在同一個網絡內,雖然網絡資源多了很多,但客戶多了會否影響網絡質素?這一點小編就不得而知,需要數月時間才能知道了。


相關文章:
  • 香港電訊引入 50G PON 技術 全港首間支援 50G 應用電訊服務供應商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