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娛樂

【活動專訪】喚起香港鄰里情 – 《交換草場》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生活在這個被倒模式商場包圍的大都會,到處都是大型連鎖店,消費越多選擇卻越少,反志得讓人忘記了原來除了大商場外,我們還可以有其他非物質性的娛樂。由「草原地圖」主辦的《交換草場》活動與外國的跳蚤市場概念相似,不同的是這個港版跳蚤市場完全不涉及錢銀交易。參加者自由選擇自己的二手物品或手工製品,在會場內與其他參加者交換心頭好,除了物盡其用發揮環保精神外,更重要是過程中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溝通,這種萍水相逢的交會,讓無數的平衡線相遇,喚起了從前香港的鄰里情。 (文:沙膽yan™)

“草原地圖”的發起人 Thickest Choi 是個剛滿30歲的大男孩,嚮往自由而熱愛藝術的他,眼見外國很多地方均設有大片草地,讓人們在假日野餐、休息、玩耍,在沒有物質消費的情況下可以簡單悠閒地渡過一個週末。反觀香港的公園內大部份草地均是嚴禁踐踏,Thickest 於是在數年前開啟了一個 Facebook 群組”草原地圖”,讓大家分享香港的草地情報。出乎意料之外,短短三個多月群組內的成員已經找尋出過百個香港草地的地點,更令人驚喜的是有很多草地其實是在市區。為了讓更多人能夠享用草地,Thickest 與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便開始不定期舉辦活動,期望吸引更多人去享用這些理應被享用的草地。過去幾年他們曾舉辦過野餐、草地 Party 等,今年的主題就是以物易物,之前已在六月舉辦了兩場,最後一場將會在這週六於添馬公園舉行。

▲ 不少參加者其實並不指在交換物品,重點是與朋友在這片草地相聚。

六月的兩場活動,都比想像的要多人,三十多度的烈日下,坦白說真的很熱,但大家也不介意大包小包的帶著自己的寶物,自備沙灘蓆席地而坐。雖說是以物易物,但其實更多的人只是想為自己曾經心愛的物品找到下一個喜歡它們的主人,無條件地送給對方。大會亦會將參加者帶來的物品在完場前作中央處理,令大家更易找到心頭好,剩下的物件則會在整個活動完結後捐給慈善機構。Thickest 坦然,回收到的物品當中不單止有大量名牌,還有很多是從未開封的禮物,數量之多出乎意料之外,他衷心希望大家可以從新思考消費與浪費的界線,不要被物慾支配,用我們的身體,享受最原始的娛樂 — 人與人的交匯與大自然。

 

 

 

 

 

 

 

 

 

 

 

 

 

 

 

▲ 「吉他故事地攤」是一隊業餘樂隊,他們放置了自製的康樂棋,遊人可以與他們玩康樂棋,每行一步樂隊都會唱出不同的原創作品,主題是香港被各大商場圍困的現狀,鼓勵人們反思現在社會上的畸形消費模式。

 

如果你也厭倦了每個週末到各大商場吃喝玩樂,如果你也厭倦了這種被操控的消費模式,這個週末不妨到添馬公園的<交換草場>活動走一趟,也許會令你從新思考金錢的概念,體會真正分享帶來的充實。

日期/七月十二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3:00 至 8:00 (歡迎大家早半小時來準備)
地點/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即添馬公園左側
交通/港鐵金鐘站A出口,往添馬公園方向步行約5分鐘;或乘渡輪至中環碼頭,沿海濱往金鐘方向步行約10分鐘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64406293705053/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