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平治 BMW 聯手開發全新高效汽車無線充電系統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兩大德國車廠 BMW 和 Mercedes-Benz 一直鬥過你死我活,不過最近就決定聯手開發無線充電技術。兩家車廠希望能夠訂立一套無線充電的標準,同時可以縮短充電時間,以 BMW 電動跑車 i8 為例,希望能夠在 2 小時內完成充電。

傳統的無線充電系統由兩組線圈組成,一組安裝在地板,另一組則在車底,透過電磁場為汽車充電。兩家車廠聯手開發的新系統,會用上更高效圓形線圈製造更強的電磁場,效能比舊款高 90%。現時充電率為 3.6kW,新系統將有望提升至 7kW,配合新一代電動車的需要。

新無線充電系統就算被積雪覆蓋亦可以使用,但如果小孩或動物嘗試走到兩組無線充電線圈中間,系統會自動切斷電源避免危險。Mercedes-Benz 將會首先在新的 S500 Plug-In Hybrid 測試新系統;至於何時能夠正式推出和售價如何則尚未公布。

來源:slashgear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