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機】小編 北京速試 小米 4 分享

Published by
David
Share

今年多間內地廠商都有推出「抵玩」旗艦機,除了 Oppo 及 OnePlus,要數最抵當然不能忘掉小米喇!今日它們在北京發表「小米4」及其他新產品,小編 就親身到北京為大家試玩一下。

操作流暢,年底支援港 4G

「小米」之所以多人留意,原因都是它們以超平價售賣頂級配置,而今次「小米4」用了跟大廠旗艦看齊,包括 5 吋 1080p 屏幕、Qualcomm Snapdragon 801 處理器及 3GB RAM,在 Antutu 測試錄得 34,159 分,性能不用懷疑,但沒有 2K 屏幕就令規格稍遜於 LG G3 或 Galaxy S5 LTE-A 等機種。

而為免大家再投訴只有 3G,這次「小米4」最終加入 4G LTE 支援,但暫時只有  TD-LTE 制式,香港用就要等年底聯通版(FDD LTE)。

▲ 「小米4」跟「小米3」比較,屏幕白色明顯更自然,闊色域亦令顏色亦感覺較鮮艷,但始終沒有 2K 屏幕是比較失望。

▲ 機頂新增紅外線功能,令它可變成家中的萬用遙控器。

▲現場的「小米4」仍使用舊版 MIUI 介面,故此發佈會上看的新功能都仍未體驗到。

▲ 手機已預載小米黃頁,雖然沒法實測,但介面已看到可預訂酒店或醫院掛號。


相關文章:
  • 【評測】小米 14 外形 手感 相機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小米 14 Ultra 外形 手感 相機套裝 影相拍片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Redmi Buds 5 Pro 外形 佩戴感 功能 音質開箱評測

  • 前置鏡頭比主鏡更靚?

    今年旗艦機鏡頭功能特別花巧,又鐳射又景深量度,而「小米4」就選擇「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相機啟動、對焦及儲相速度都非常快,反應拍得住 HTC One M8,而且它更追加「先拍攝、後對焦」及快速調整曝光等功能(後者跟 iOS 很像),功能不算很突破,相片亦普普通通。相反前鏡頭小編 反而覺得有驚喜,除了因為 800 萬像素,更重要是相片質素追得上前鏡頭,用來自拍絕不失禮。

    ▲ 「小米4」拍攝介面跟以往差不多,只是功能選項多了「先拍攝、後對焦」及 4K 影片拍攝。

    ▲ 主鏡頭反應雖快,但相片拍出來有點不夠銳利,而雜訊亦有點明顯。

    ▲ 小編 覺得前鏡頭比主鏡頭質素更好。

     

     

    同是金屬但不界手

    最後要說當然是今日鋼板故事的主角(製作過程都說了一個多小時),這次「小米4」邊框由不鏽鋼製成,外觀很像 iPhone 5s,拿起感覺紮實不界手,而它機背用了微弧膠製外殼,感覺不算特別,只是不易印上指紋,單手操作感覺尚可,而它最聰明是用了防干擾設計,單手操作掌心都不會同時誤觸。不過,要數最特別一定是展出機背特別設計,有木板、皮革、雲石(膠)等,令原本沉悶的手機更有生氣。

    ▲ 雖然同屬 5 吋屏幕,但「小米4」機身明顯比「小米3」短身及稍窄。

    ▲ 機身依舊只有一個 SIM 卡槽,規格跟「小米3」不能擴充 MicroSD 記憶卡。

    「小米4」提供黑白兩色選擇
    原版機背屬膠製。
    不鏽鋼邊框感覺紮實,而且聲稱不易印上指紋。
    雲石花紋感覺最有創意。
    木紋機背令蛇叔想起 Moto X。
    令人想起 Note 3 的皮革機背。

     

    小結:未夠震撼 4G「拖後腳」

    這次「小米4」很著重機身設計,實在難以想像「平機」都用金屬機身,雖然形象改變是好事,但配置上沒有 2K 屏幕、又冇 Snapdragon 805 處理器,感覺好像小米刻意留一手(小米4s?),同時令新機跟「小米3」差距很窄。不過,小編 覺得最失望是「小米4」預設竟不支援雙制式 4G LTE,相反很多內地手機已經 N 頻十模,感覺明顯落後,試問 Unwire 讀者睇完有興趣都等不到年底才換機喇!


    相關文章:
  • 【評測】小米 14 外形 手感 相機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小米 14 Ultra 外形 手感 相機套裝 影相拍片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Redmi Buds 5 Pro 外形 佩戴感 功能 音質開箱評測

  • Published by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