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遊戲情報

經典遊戲 Pong 背後的故事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Pong 可算是電玩遊戲始祖,除了經典,還造就 Atari 成為當時遊戲界強者,除了街機還推出家用遊戲。原來 Pong 只是一個新入職員工的練習,之前更沒打算推出。

Pong 是 Allan Alcorn 在 1972 年加入 Atari 時,兩名創辦人 Nolan Bushnell 和 Ted Dabney 要求他完成的練習。目標非常簡單,就是一個乒乓球遊戲和積分牌。兩名老闆騙 Alcorn 遊戲是為 GE for Atari 製作,實際是 Alcorn 完全沒有製作遊戲的經驗,所以以此練習為為鍛煉。

遊戲在編寫數月後,兩名老闆對於 Alcorn 的用心非常欣賞,雖然他們並不十分有信心,但也製作了一個 Pong 樣板機,放在酒吧進行測試;同時向兩家發行商 Bally 和 Midway 推銷。兩家公司原本都表示有興趣,但 1 星期後,酒吧負責人通知 Atari,遊戲機壞掉了,於是 Alcorn 就到酒吧維修,他發現盛載硬幣的牛奶盒滿瀉了,硬幣令到電路板短路。而酒吧負責人更說,有顧客提早排隊,只為排頭位玩 Pong 遊戲機。

最後 Atari 決定向 Midway 和 Bally 出口術,說另一家發行商對遊戲不看好,令到兩家發行商決定放棄。最後 Atari 自行生產 Pong 的街機和家用遊戲版本,每部街機能夠為 Atari 帶來每天 45 美元收入,而家用版本在首個聖誕節就賣出 15 萬套,最後成為經典。

來源:gizmodo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