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旅遊潮日物報

【遊日情報】改行賣酒!日本吉野家變居酒屋「吉呑み」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有次 Yandroid 與朋友講起在東京吃了吉野家,卻給友人「吐槽」,笑說香港周街都有吉野家為何要在日本吃?不過日本現在就有與香港不一樣的吉野家! 這間叫「吉呑み」(Yoshinomi),「呑み」即是「喝」的意思。大家在日本見到不要以為是像大陸那些 「A貨」餐廳,「吉呑み」是日本吉野家自家開的居酒屋,在東京都內就有 3 間喔,這次同大家去的是位於品川區的西五反田一丁目店,另外兩間是「東京駅八重洲通り店」和「JR神田駅店」。

內有乾坤

「吉呑み」的店舗從外在看與一般的吉野家沒分別,原來「吉呑み」是樓上舗,地下那層是普通的吉野家。不過仔細看,在門口會有「吉呑み」的燈箱,不少日本人都覺得在普通牛丼店有酒飲十分新奇有趣。

▲ 在門口會有「吉呑み」的燈箱和餐牌,生啤 310yen,還有 500yen 十二塊的金槍魚刺身吃。

▲ 地下那層是普通吉野家,入店內行樓梯上一層就是「吉呑み」。

與一般居酒屋有何不同?

日本的居酒屋、酒吧都是可吸煙,但「吉呑み」就跟足一般的吉野家是禁煙的,但店內一角就有吸煙室,但全店還是禁煙。座位分為「Bar檯」和普通的二人、四人位,感覺上與一般日本吉野家沒分別,但兩邊坐位都設置了電視,較有居酒屋的感覺,一個人來飲酒也不會悶。

▲ 平日的營業時間是 17:30-22:30,不算開到太夜呢。

▲ 全店禁煙,要吸煙的就要入去吸煙室。

▲ 座位方面與一般的吉野家分別不大,但就有電視看。

餐牌豐富

餐牌除了一般的吉野家定食,還新增了柳葉魚仔、金槍魚刺身、枝豆和天婦羅等送酒小食。不過牛肉系餐牌還是最受歡迎,「吉呑み」的店長就推介大家試下大阪名物”沒有烏冬的牛肉烏冬”「牛すい」(350yen),用上洋蔥、豆腐和牛丼的牛肉,如果加上麵就叫做「牛すい麺」。價錢方面,魚小食 300-500yen、天婦羅 200-350yen,送酒茶 100-250yen;生啤、日本燒酒等就 300-400yen 左右,又飲又食只需約 1000yen,便宜過大家在香港酒吧飲杯 Cocktail。

▲ 店長推薦大阪名物”沒有烏冬的牛肉烏冬”「牛すい」。(350yen)

▲ 關東煮的朋友「牛肉煮」。(350yen)

▲ 金槍魚刺身十分新鮮,有 6 塊 (300yen) 和 12 塊 (500yen) 供選擇。

Yandroid 小評:雖然身在東京,但也會有中伏機會,沒有人介紹的居酒屋也不會亂入,所以這個吉野家的連鎖居酒屋就沒問題呢。而且全店禁煙,適合不吸煙的朋友呢!

現時在東京有 3 間分店:

  • 「JR神田駅店」
  • 「東京駅八重洲通り店」
  • 「西五反田一丁目店」

來源:trendy.nikkeibp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