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環保

微軟豪買風力發電場 誓將公司轉為零碳天地!

Published by
Denise
Share

看到這些「小風車」總是覺得很壯觀的,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它們都有著張開雙臂來好英氣地擁抱天空的樣子呢?最近微軟公司繼與Google和Facebook合資贊助了整個位於加州的Pilot Hill的地方去興建風力發電場後,再下一城在Illinois買下一大個風力發電場生產的電力,並簽下了20年的合同,你說豪不豪氣?以下有更多資訊:

Dear Earth,

不知道您看到這些「小風車」會不會覺得很壯觀呢?我覺得它們都有著張開雙臂來好英氣地擁抱天空的樣子呢!

微軟這家大企業還真有遠見呢,購入這些可再生能源後,還在懷俄明州的夏安成立了第一家零碳數據中心,而整個中心就只是依靠隔壁的污水處理廠生產出的天然氣來運作;這些決心不單單是保護了環境(在Illinois買下的電力可以支持到七萬戶家庭一年的用電量呢!),業務還可表露出它們品牌跟可持續發展不可劃分呀,這樣的曝光率還可以能吸引更多有同等價值觀的人一起合作呀!有時候我還想不明白香港的企業們在「綠色」上都不太積極… 這可是打入國際市場的一大重要階段!

再說說香港吧!可惜香港城市稠密,也就只有南丫島一個風力發電站。卻有人批評效益不大,維修難又有什麼什麼危險,但要想想一下長遠的事,當人類都把煤碳能源消耗後,還可以怎麼辦呢?所以投資這些免費又可再生的能源準沒錯的,我便很別人建議過的海上的風車(當然要看看海域生態怎樣啦)!

您有留意香港的天台上也斷斷續續有點「小風車」吧,雖然不會很有效率地減碳,但他們有關注並製成就儀器的心,也夠可愛了吧?

Love,

Denise

Credit: Greenbiz.com

 

Published by
Den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