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測試 11 位小朋友: 0 人認識打字機,有的以為是 Printer ..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在電腦未出現之前,人類就只能依靠打字機去打文件。而打字機這種產物現時已可能變成古董,七、八十後或之前出生的人或者對它還有點印象,不過那些在二十一世紀才出生的小朋友,對打字機又有幾多認識呢?最近就有人製作了一個節目,看看現時的小朋友見到打字機時會有什麼反應。

首先主持人先問一班小朋友這是什麼東西,而他們大多數都答得出是打字機,因為他們很多都在電影、電視節目或前輩口中已聽聞過這種東西。不過當問到一些更深入的問題時,很多小朋友便變得口啞啞了。

以為是 Printer

例如主持人問打字機可以用來幹什麼,大多小朋友只知道它可以用來打訊息之類,但卻不知它只能打文件。接著當問到如何運作時,有些小朋友還以為打字機與列印機一樣,內裡擺放著紙張,又或者當在上面打完字時,完成的文件就會自動列印出來。

之後當主持人問到「入紙張的正確方法」、「打錯字時如何更正?」、「打字打到盡頭如何換行?」及「如何複製多份一樣的文件?」等問題時,基本上沒有一位小朋友能夠給出正確的答案!

最後問到各位小朋友對打字機有什麼感想及會否使用時,很多人都答到為何操作會如此複雜,又或者打字機竟然只能打字,又不能用來 FaceTime 或玩遊戲等,絕對不會使用!或者對他們來說,只得打字一種功能的打字機,與現時可作多功能的電腦相比,完全是不能接受的產品,但他們卻不知道,在電腦尚未普及時,他們的前輩根本就沒有其他選擇。

來源:Youtube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