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北韓 Hyperlapse 帶你進入前所未見的現代平壤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北韓這個地方,除了經常被惡搞的金正恩之外,我們對它的認知可能都是落後和吃不飽的人民,不過在首都平壤,其實也有十分現代的一面,最近一個 Hyperlapse 作品就很精彩的記錄了這一面的平壤。


這段 Hyperlapse 由 JT Singh 和 Rob Whitworth 製作,繼續他們之前已經大受歡迎的系列,不過今次拍攝的城市變成平常都不會怎麼去的平壤。他們得到 Koryo Tours 的協助,得到更為自由的行程去拍攝平壤。當然光明正大的拍攝,得出來的作品當然就是光鮮亮麗的平壤街景。

來往的上班族和玩滾軸溜冰的少年們,加上井井有條的街道,看上去有點像是 Sim City 般的機械感,但不能否認這也是平壤的其中一面。現在北韓雖然仍然是個封閉的國家,不過比起多年前,已經開放得多,例如手提電話開始普及,對遊客的限制也有減少,將來會否跟隨中國改革開放的步伐,也實在很難說呢。

來源:Vimeo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