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酒店房務機械人 SaviOne 慳番貼士?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到歐美地區旅行,很多時酒店的服務員人數很少,尤其是夜間,全間酒店只得 1、2 人當值。如果想要一個枕頭或布巾、電水壺,就要多等一會或明天請早,別忘了付貼士。SaviOne 是一部專門針對酒店房務設計的機械人,能夠減輕工作人員的負擔,讓客人可以得到更快的服務。

SaviOne 高約 3 呎,重約 100 磅,能夠攜帶約 2 立方呎的物品,速度和人類步行相若。SaviOne 懂得自動使用升降機往來不同酒店樓層,當 SaviOne 到達住客的房間門外,它會致電住客領取物件,當內置鏡頭偵測到房間門打開,儲物箱就會自動解鎖,提示住客拿走物品。之後 SaviOne 就會自動返回酒店前台。SaviOne 將會在今個星期起在加州的 Aloft Hotel 開始「實習」生涯,其開發商 Savioke 會在明年起將 SaviOne 帶到更多酒店,為住客提供服務。

來源:saviok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