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罰子女不回電 媽媽開發軟件限制手機應用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現在就連小朋友都擁有智能手機,不過手機隨身並不等於會致電母親,不少年輕人拿著手機聊天、打機、上網、睇片,偏偏就沒有給媽媽打電話報平安。美國一名母親 Sharon Standifird 知道孩子有心不聽父母來電,又刻意不回覆,於是特別編寫了「Ignore No More」Android 軟件,只要安裝在子女的手機,如果不乖乖回電,媽媽就可以把手機上鎖。

Ignore No More 讓父母隨時將子女的 Android 手機鎖上,除了報警等緊急用途外,子女只可以致電父母或預設的號碼方能解鎖,否則所有功能都無法使用。這個售價 2 美元的軟件甫推出就大受美國的家長歡迎,Ignore No More 的開發商表示,軟件不易被卸載或刪除,但只要透過裝置管理員其實亦有解除「緊箍咒」的方法。為人子女,還是乖乖定時報到或者購買 iPhone 避免手機被鎖。

Ignore No More
下載:Google Play
售價:15.42 港元

來源:gizmodo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