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數碼相機

怪獸級相機:Hasselblad H5D-200c MS 登場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近年相機的發展都側重於像素數量的競爭,不過其實對於中片幅相機來說,這實在不算是什麼。最近 Hasselblad 就公佈了新的極高像素機款,帶來新的 CMOS 感光元件。


這 H5D-200c MS 繼承上代 H5D-200MS,能夠利用特別的連拍技術,把 6 張照片自動拼合成為一張高達 2 億像素(12,300 x 16,400)的單一照片,一張這樣的 2 億像素,8-bit TIFF 照片,用量就有 600MB,是貨真價實的怪獸級別,電腦稍為慢一點也難以處理。這新一代的相機也是轉用了今年十分流行的 CMOS 中片幅感光元件,所以在最長曝光時間和 ISO 方面都有改善,分別提升到 12 分鐘連續曝光能力,和 ISO 6400 感光度。

這樣的規格對於需要拍攝專業攝影,印刷成為巨型海報的人來說,當然十分吸引,但對於一般的消費者來說,這極高的像素基本上是沒有什麼用途吧。

來源:Fstoppers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