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群眾集資新用法 日本政客籌集赴美旅費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政治人物外訪往往要動用公帑,日本一名政客卻決定放棄使用公帑,採用群眾集資的方式募集旅費,讓他可以到美國研究考察,然後撰寫有關 Bitcoin 業務在美國的報告。

日本自民黨的眾議院議員福田峰之是網絡虛擬貨幣的支持者,他經常邀請 Bitocin 用戶到他的辦公室討論,又成立日本首個 Bitcoin 倡導組織 JADA。近日他為了募集到美國研究 Bitcoin 的旅費,就在當地的集資平台 ShootingStar 設立網頁,期望可以籌到 60 萬日元(約 44,703 港元)作為經費。

和其他集資項目一樣,不同的贊助金額會獲得不同回報。贊助 1,000 日元可以得到福田撰寫的報告一份,而 3,000 日元就可以出席論壇和跟福田私下傾談 3 分鐘。至於最多的 5,000 日元就可以到自民黨總部參觀的機會,並且由福田親自講解。現時已經有十多人贊助福田的旅程,但距離目標集資金額尚欠近半。

來源:techinasi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