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webOS 不死!開源計劃正式更名為 LuneOS 並推出正式版本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在手提裝置上,除了 iOS 和 Android 比較幸運之外,其他系統要搶得市場也不算很成功,其中 webOS 先後被 Palm、HP 和 LG 接管,後來更變成了開源項目,開放給所有人開發。


這個開源 webOS 計劃,原先命名為「WebOS Ports Open webOS」,一直都有人參與開發,對上一次更新已經是去年 6 月的 Alpha 2 版本。最近他們終於推出正式版本,把名字改為更加易記的 LuneOS,而版本代號為 Affogato,支援 HP TouchPad、Nexus 4、Galaxy Nexus 和 Nexus 7(2012 年 WiFi 版本),而往後的版本將會以 Nexus 4 和 TouchPad 作為主力。

作為一個比較小眾的開源系統,功能上自然沒有 Android 或者 iOS 般強大,不過開發者們也打算每月更新,暫時也不會放棄這個系統,未來可能更會加入更多的支援機款。webOS 的設計和功能有不少都被其他系統借鑒,其實也是個不錯的系統,如果手上有支援的機款放著沒用,也不妨安裝試試啊。

來源:LuneOS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