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Apple 獲工業設計鬼才 Marc Newson 加盟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當今工業設計界的高手,除了為人熟悉 Apple 的 Jony Ive,Marc Newson 亦是當中響噹噹的傳奇名字。Marc Newson 在工業設計界享負盛名,他的設計包括傢俬、電子產品、概念汽車等等,他亦是 Jony Ive 的好朋友。而 Newson 的最新動態是加入 Apple。

根據 Vanity Fair 的報導,Newson 會加入 Apple 並且成為設計部門的高級副總裁,不過 Newson 將會繼續在英國工作,當需要時才會飛到美國。以往在 Steve Jobs 未離世之前,他經常和 Ive 一起討論有關產品的設計,Tim Cook 則負責日常營運。不過在 Jobs 離世後,Cook 亦沒有參予設計相關的事,Apple 聘請具有豐富經驗,又和 Ive 份屬好友的 Newson 則可以擔當 Jobs 之前的角色。

Ive 和 Newson 早前已經多次合作,包括為愛滋病關注組織 (RED) 設計特別版 Leica 作為籌款之用。Newson 為 Apple 工作其實不是首次,Newson 過往亦曾經參予 Apple 產品的設計。這位曾經為 Ford、Nike、Qantas 提供產品設計的鬼才,相信會令 Apple 產品,尤其是家用和穿戴式產品帶來更好的設計。

來源:vanityfair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