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機「改裝」 Whatsapp / FB ,訊息同步傳中國 9 伺服器

Published by
天恩
Share

小米的「後門」事件越閙越大,除了手機系統私穩有問題外,原來在 Apps 上也有疑似有「改裝」,把對話發送到中國 9 個伺服器上。

由於小米的中國版是沒有 Google Play 服務 ,所有 Apps 都要到小米應用商店中 Download。不過有趣的是,雖然兩邊的 Whatsapp 及 Facebook 的版本一樣,但容量卻比較大一點。

Nexusguard Consulting 資訊保安公司指, 小米應用商店裡的 Apps 裡的 Whatsapp 懷疑被修改,發短訊時會同時把訊息傳送到中國 9 個伺服器上,甚至送去一些 「Big Data」的收集公司。可能讀者會覺得這個修改很過份,但想深一層,如果 Whatsapp 及 Facebook 進擊內地巿場,會否額外提供協助製作「中國版」呢?

 

來源 : 蘋果日報

 

 

Published by
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