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相機配件

人像鏡皇現身!Zeiss 推出 Otus 85mm f/1.4 頂級鏡頭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Zeiss 的 Otus 系列鏡頭可算是現今主流鏡頭之中,最頂級的系列,除了有極高的光學質素外,價格當然也是頂級水平。最近 Zeiss 就推出了 Otus 85mm f/1.4,帶來人像鏡新選擇。


Zeiss 今次推出的 Otus 85mm f/1.4 如同 上次推出的 55mm f/1.4 一樣,是 Zeiss 的最高級水平,據 Zeiss 的形容,這個適合拍攝人像的 85mm 版本 Otus 鏡頭,也是他們完美之作。使用了 9 組 11 片鏡片的設計,其中有一片非球面鏡片,另外有 5 片使用了特殊玻璃材質,而鏡片本身都經過精密調整,去除扭曲和偏色等問題,帶來最準確的影像捕捉。

推出的時候將會有 Canon 和 Nikon 兩個接環款式,將會在今個月中開始發售,售價為 $4,490 美元,約港幣 $34,800,對於一支定焦鏡頭來說可能是很貴,但畢竟是鏡皇,是否值得就見仁見智了。

來源:PetaPixel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