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相機配件

攝影穩定器新選擇:支援所有相機的小配件 SteadXP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使用相機來拍攝影片的做法越來越普及,市面上也有不少影像穩定的方案,例如 Steadicam‎ 等等就是十分厲害的物理穩定配件。有人就想出另一種方式帶來輕鬆而穩定的拍攝。

這個名為 SteadXP 的配件,只是一個小小的盒子,可以放在相機的熱靴位置,它的原理是用內置的多個動作感應器,記錄相機的移動,在拍攝完畢的時候,就可以把裝置連接到電腦上,利用記錄下來的動作資料,為影像進行穩定化處理。這樣的做法與之前 Instagram 推出的 Hyperlapse App 相似,不過就可以應用在相機上面。

這樣的影像穩定方案對比起 Steadicam 等等配件,當然就會輕便得多,但是也有因為需要裁走不穩定的部分,而令最終的影片解像度下降的缺點。在輕便與解像度中看來是不能兼得了。這 SteadXP 現時還在開發之中,據稱將會開展集資程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繼續留意呢。

來源:Vimeo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