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旅遊潮日物報

【遊日情報】日本「すき家」人手不足 6 成分店停止 24 小時營業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價廉物美、24 小時營業的「すき家」,一直都是不少行完夜街的遊客去吃飯的選擇,但以後過了晚上 10 時大家就沒機會再吃了。

 

「すき家」公佈,從 10 月 1 日起,全國 6 成分店共 1,167 間將會停止深夜營業。據知不少「すき家」到了深宵時段,全店就只剩下一個員工負責。在 7 月有勞工調查就指出,「職員連續工作 10 小時忙到連洗手間也去不到」、「2 個星期都回不到家」。面對這些指控,「すき家」就決定提高工資請外國人以增加人手,但最後發現很難請到足夠人手,最後決定停止 24 小時營業。

另外同樣是 24 小時的便利店,便沒有計劃取消 24 小時營業。大型便利店負責人就解釋:「為了減低午間塞車的情況,補貨都是在深夜進行。而當有災害發生時,便利店可即時提供洗手間、水和各種情報。」

▲「すき家」 全國 6 成分店,不少都把營業時間改成 9am ~ 22pm,大家去日本行街行得夜要醫肚便要注意了。

▲ 原本 24 小時營業,今個月起到了晚上 10 時便關門。

來源:headlines.yahoo.co.jp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