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OS App

iOS 8 Safari 加入 APNG 動態圖片格式支援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隨著 iOS 8 正式推出,iOS 8 內的 Safari 瀏覽器亦越來越多人使用。網站 MacRumors 日前報道,指 Mobile Safari 加入 Animated PNG(APNG)圖片格式的支援。APNG 跟 GIF 一樣是動態圖片格式,但質素比 GIF 優勝。

有別於 GIF 每格只支援 256 色,APNG 支援 24-bit 影像和 8-bit Transparency,都是現時 GIF 無法做到的。APNG 現時只有 Firefox 和 iOS 8 的 Mobile Safari 支援;稍後推出的 OS X Yosemite,其 Safari 瀏覽器亦會支持 APNG。儘管現在 GIF 還是動態圖片格式的主流,相信在更多瀏覽器支援後,擁有更高質素的 APNG 或者會能夠和 GIF 一樣成為主流。

來源:tuaw


相關文章:
  • Google 透露微軟曾向 Apple 放售 Bing 搜尋器 並 6 次建議 Bing 設為 Safari 預設搜尋引擎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