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好玩得?Flickr 接受 XKCD 漫畫挑戰,推出照片分析網站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一般來說,我們對於漫畫的內容不會十分認真應對,不過科技公司的幽默感有時已經不能以常識來對待。最近 Flickr 就因為一個 XKCD 漫畫的內容,製作了能夠分析照片內容的小網站。


這篇漫畫來自在外國很有人氣的 XKCD 系列,內容提到我們看起來很難的事在電腦上可能很容易辦到,不過看起來很輕鬆的事則其實很難,例如要知道照片是否在國家公園拍照,只要讀取拍攝位置數據就可以知道,不過要知道照片當中有沒有雀鳥,就要大量的分析和運算,困難得多。Flickr 就接受了這個挑戰,製作一個可以讓用家快速分析照片是否在國家公園拍攝和當中有沒有雀鳥的小網站。

這個網站雖然是開玩笑用途,不過也有一定的準確度,顯示了 Flickr 的技術。從另一個角度也可以了解到,我們肉眼的辨認能力是多麼神奇,就算有超級電腦,在短期內仍然是不能追上的。

來源:Flickr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