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聽歌減焦慮!「iCalmDog」狗仔專用 iPod 發售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香港人工作忙碌,很多時都要把囝囝囡囡獨留在家中。但早已有研究指出,如果主人去旅行或長期與狗仔分開,狗仔便會有不同的程度焦慮喔。這款 「iCalmDog」就是狗仔專用的 iPod,播出狗仔會喜歡的音樂,讓他們可以放鬆心情。

概念來自一位鋼琴家,她發覺自己彈琴時,狗仔會平靜起來。她找來一位研究音樂對人類如何減壓的工程師,一起花了 11 年時間去研究。她指出,要調節音樂的音調、速度和模式,才能動物平靜起來。而因為狗仔和貓咪能聽到更高的頻率,所以要把音樂調得更闊去適應他們的音域。

▲ 慢歌可以讓後生的小狗減焦慮;相反,播快歌可以刺激大年紀的狗狗去思考。

▲ 「iCalmDog」當然不是像 iPod 那樣的要用 earphone,而是一個可插卡的喇叭。

▲ 「iCalmDog」有不同的套裝,最重要就是 MP3 喇叭和專用 SD 卡。

官網:http://throughadogsear.com/icalmdog/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