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大廠抵玩雙咭雙待」LG L 系列手機速測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近年不少人除了會購買旗艦手機作主力機外,對於需要經常中港或香港與外國兩地跑周圍飛的用家來講,多數會買一部後備機出 trip 用,而且通常都是「平平地」千零蚊,一來遺失或者被偷都唔太心痛,二來很多這價位的手機都支援雙卡雙待,出 trip 用確實一流。不過很多千零蚊的機款,也是大陸品牌居多。幸好近年不少國際品牌也有推出這價位的手機,就像 LG 就剛推出了兩部 L 系列的入門手機 Bello Dual 及 Fino Dual,售價正是千零蚊,又有雙卡雙待功能,Bello Dual 更極似 G3,拿出街用別人還以為你在用 G3 哩!以下有更多資料:

雙卡雙待出 trip 一流

今次 LG 推出兩部平價手機 L Bello Dual 及 L Fino Dual,兩部機的分別主要在於規格(詳見文尾規格表,在此不作詳述)。而共通點是兩者均採用 3G + 2G 的雙卡雙待設計,對於需要經常出 trip,去到外國公幹時只須打電話的用戶來說,在香港可以用 3G 上網,同時可以預先將專門打電話的 SIM 長期放在副卡槽內,一來6如果有人透過該電話致電給你,也可以隨時隨地接到電話;二來免卻了過關或離境時換 SIM 的麻煩。另外,為了讓大家能仔細訂下哪個聯絡人用哪張 SIM 卡聯絡,以免錯誤使用導致高昂的 IDD 費用,它內建了成本節省模式,可以該個聯絡人設定用哪張 SIM 卡通話。例如:如果已設定了孫總用 SIM 1 通話,一旦 SIM 1 卡槽中沒有 SIM 卡而只有 SIM 2 卡槽有,對方致電也會打不通,十分體貼。

▲L Bello Dual 雙卡位置設於機背頂部,而 L Fino Dual 就要拆除電池才可看到。

▲L Bello Dual 與 Fino Dual 均是 3G + 2G 的雙卡雙待設計。

▲LG 亦加入成本節省模式,可以逐個聯絡人指定用哪張 SIM 卡聯絡,以免意外用多了 IDD 通話,導致震撼帳單。

 

旗艦機設計 + 介面植入

有些用家,習慣了用旗艦手機,當如果使用入門機,由於設計要遷就成本而有機會完全不同,導致較難上手。LG 今次兩部入門手機就將部分在旗艦手機 G3 的設計移植到入門機中,開關鍵及音量鍵均採用 rear key 機背鍵設計,而 5 吋熒幕的 L Bello Dual 更採用 G3 的 Metallic Design,令手感更好。介面方面,雙擊開啟熒幕顯示、Knock Code 密碼鎖、智能鍵盤(可調較鍵盤高度)、觸控即拍照(Touch & Shoot)及手勢自拍等功能全部被保留,在千零蚊的機款來說有這些功能,確實有誠意。

▲兩部入門手機中,以 LG L Bello Dual(右)最似 LG 自家的旗艦雙卡雙待手機 G3 Dual(左),可見兩機均採用了 Metallic Design 設計。

▲雖然是入門機,但 L Bello Dual 及 Fino Dual 亦加入了不少 G3 時新增的介面及功能。

 


相關文章:
  • Samsung OLED 電視機 今年將使用更多 LG WOLED 面板
  • Meta、LG 合作 Quest Pro 2 項目 挑戰 Apple、Google、Samsung 頭戴裝置

  • 熒幕解像度低睇字「朦朦地」

    作為入門手機,相信大家都唔期望 L Bello Dual 及 L Fino Dual 有 1080p 解像度的熒幕吧,但實際上它們的解像度比 720p 更低:Bello Dual 只有 5 吋 480 x 854,Fino Dual 更只有 4.5 吋 480 x 800,用來睇網頁,如果要睇細節不但要放大才能睇得清楚,而且字的邊位亦「朦朦地」,清晰度不足。相信眼力較好的用家,才會用得舒服吧。不同一般應用或睇片,影響就不算太大。

    ▲睇流動版網頁,L Bello Dual 睇細字還算清晰。

    ▲至於 L Fino Dual,雖然解像度比 Bello Dual 更低一點,熒幕尺寸亦只是更細的 4.5 吋,但睇流動版網頁的細字還算可以。

    ▲但當瀏覽桌面版網頁時,L Bello Dual 在顯示細字時就變得有點朦。

    ▲而 L Fino Dual 在瀏覽桌面版網頁時,細字顯示同樣十分朦。

     

    效能一般用起來「窒窒地」

    千零蚊的大廠入門機,相信大家也不會對它的效能有太大期望,但今次的兩部 LG 入門機,也分別配備 1.3GHz 四核心(Bello Dual)及 1.2GHz 四核心(Fino Dual)處理器,RAM 亦有 1GB,用起來雖未至於好像擁有 2GB 或 3GB RAM 的旗艦手機般暢順,間或會出現「窒窒地」的情況,但整情感覺仍算可接受。

    ▲4.5 吋熒幕的 L Fino Dual 單手操控完全沒有問題,拿在手手感亦算舒服。

    ▲而 5 吋熒幕的 L Bello Dual,雖然機身比 Fino Dual 大,但單手操控仍然十分輕鬆。

     

    Edward:抵玩大廠雙咭雙待

    今次兩部 LG 推出的入門手機 Bello Dual 及 Fino Dual,售價均是千零蚊,但一來大廠出品,二來已有雙卡雙待功能,加上植入不少旗艦手機 G3 / G3 Dual 的機身設計及介面,對於用慣旗艦機的用家而言,不用再習慣新介面及用法,確實是頗體貼的設計。如果你打算「平平地」買部 2nd phone 出 trip 用,又或者只想「平平地」花千零蚊買部智能手機玩玩的師奶或者學生哥,但又想手機設計貼近旗艦機,這兩部手機也是不錯的選擇。唯一是熒幕顯示確實太低清,長時間使用的話你的雙眼可能會有點辛苦了。

     

    [divider]

    LG L Bello Dual 重點規格一覽:

    作業系統:Android 4.4.2 KitKat
    處理器:1.3GHz 四核心
    熒幕:480 x 854 pixels、5 吋 FWVGA
    記憶體:1GB
    主鏡頭:800 萬像素
    前置相機:100 萬像素
    儲存空間:8GB  + MicroSD
    電池:2,540mAh (可換電)
    網絡支援:HSPA + 21Mbps(3G)

     

    LG L Fino Dual 重點規格一覽:

    作業系統:Android 4.4.2 KitKat
    處理器:1.2GHz 四核心
    熒幕:480 x 800 pixels、4.5 吋 WVGA
    記憶體:1GB
    主鏡頭:800 萬像素
    前置相機:VGA
    儲存空間:4GB  + MicroSD
    電池:1,900mAh (可換電)
    網絡支援:HSPA + 21Mbps(3G)

    售價:$1,598(L Bello Dual);$1,398(L Fino Dual)
    查詢:LG(3543 7777)


    相關文章:
  • Samsung OLED 電視機 今年將使用更多 LG WOLED 面板
  • Meta、LG 合作 Quest Pro 2 項目 挑戰 Apple、Google、Samsung 頭戴裝置

  • Published by
    Edward